【赵楚】流光

赵禹哲X楚云秀










以后绝对再也不穿高跟鞋逛街了!


 


楚云秀这会儿正坐在N市的大街旁的椅凳上,揉着扭伤的脚腕,看着断根的高跟鞋这么想着。


 


匆匆走过一个人,带着帽子,遮遮掩掩,加快了速度从楚云秀声旁走过,身影却看着眼熟。


 


“赵禹哲!”


 


想都没想,名字便脱口而出。


 


前面走过的身影一顿,停住脚步,略尴尬地转过身:“楚云秀……前辈。”


 


赵禹哲能不尴尬吗,第九赛季的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才过去几个月,当时他扬言要成为第一元素法师,结果反过来被人家真·第一元素法师虐得渣都不剩,直接给打懵了,他至今不知道什么原因让风城烟不同往常得奔放。看不到电视剧这种事,他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。


 


赵禹哲其实在没打招呼前就认出了楚云秀,当时心里一惊,唯一的想法就是避免尴尬躲过去。而人家倒是一眼认出他来。


 


“哟,那么巧啊。”楚云秀大大咧咧地打招呼。


 


“恩,我家在对面。”赵禹哲点点头,指指对面马路的公寓。


 


“是嘛,挺近的啊。”楚云秀风轻云淡地回道,勾了勾嘴角朝赵禹哲笑笑。


 


赵禹哲觉得楚云秀的笑不怀好意,但她接下来并没任何表示,然后,赵禹哲就注意到了她断了跟的高跟鞋。


 


“你的脚……”


 


“嗯,不小心摔着了。”


 


赵禹哲又看了一眼她的脚,撇开目光,别别扭扭地邀楚云秀赶火车回去之前,到他家坐坐,心里想着自己只是想趁着时候一雪之前全明星上的耻。


 


楚云秀欣然答应。


 


赵禹哲平时住俱乐部宿舍,这时候夏休期也就和父母住一起,房子不算大,但屋里没人,倒显得有些冷清。赵禹哲扶着楚云秀在沙发上坐下,就进了房间找红花油,紧接着就是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。


 


楚云秀往房间看去,一会儿见赵禹哲出来:“红花油用完了,你等等,我去买。”说着就出门了。


 


楚云秀等着有些无聊,就随手打开电视机。


 


《情深深雨蒙蒙》,不错,还有两集没看完。


 


很快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,但不过几秒钟声音就停止,然后似乎是掏东西的声音,接着敲门声又响起,不过声音缓了些。


 


楚云秀无奈地挪着步子,过去开门,一抬眼就对上赵禹哲的眼睛了。不过7厘米的身高差,就要抬着头看人了。赵禹哲这一趟明显是跑着来回的,这大热天底下难免出了不少汗。


 


“抱歉,忘记带钥匙了。”赵禹哲用手背蹭了蹭额头上的汗,说道。


 


“没事。”楚云秀摇摇头。


 


赵禹哲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,又扶着楚云秀坐下。撩起袖子,打开药瓶,半蹲在地上就准备动手。


 


“等等!”楚云秀出声。


 


赵禹哲一愣,停住抬头看她。


 


“我自己来吧。”楚云秀在赵禹哲碰到她脚踝上时感觉到自己耳朵有些烫,幸好长发遮住了耳朵。


 


赵禹哲有些疑惑:“没事,你这样也不方便吧。”


 


“有事!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楚云秀拿过红花油的瓶子,就开始往脚上抹。赵禹哲就站在一旁,看着她修长一圈圈按着白皙的脚踝。


 


待楚云秀擦完药,把药瓶递给他,他才恍然回过神。


 


“前辈。”


 


“嗯?”


 


“你下午几点的火车?”


 


“四点的。”


 


“那请前辈这一次来和我pk一场吧。”赵禹哲听了想着还有空暇时间,便向楚云秀邀战,又特意把“这一次”加重,还从口袋里递上一张帐号卡。


 


“不行啊,你看我电视剧还没看完。”楚云秀则毫不在意他有没有重音,指了指愈演愈烈的电视剧说。


 


“啊?”赵禹哲完全没反应过来,但楚云秀确实拒绝了他,他也不能死缠烂打,只能愣愣得点了点头,看着沉浸在电视剧中的楚云秀,只能进了房间。


 


赵禹哲开着小号在网游里闲逛,但这事他越想越不对:谁会为了电视剧这种东西不玩荣耀啊!借口!绝对是借口!太敷衍了!明显是不想跟我打!


 


赵禹哲有些气不过,放下鼠标,出了房门,站定,吸气:“楚云秀!”


 


“嗯?”楚云秀转头看向他。


 


“……前辈。”赵禹哲想起人家好歹是姑娘,语气立马软下来。


 


“请跟我pk一场吧!”他再次邀战,这时语气却丝毫不软。


 


电视里女主和女二正吵着架,句句清晰回荡在屋子里。


 


“小赵啊。”楚云秀顿了顿,“我相信你会成为最好的元素法师。嗯,在我退役之后。”


 


赵禹哲愣住,定睛看着楚云秀,他似乎感觉到眼眶里有些什么要溢出来,他又强忍没流出来。自他出道以来第一次听到有人这句话。他一直在努力,他知道自己的不足,然后不断的练习,但可能因为天赋因素,他并没有抢眼的表现。史上最水的最佳新人,别人是这么形容他的吧。


 


不管楚云秀处于出于什么原因说这句话,总之最后还是没能pk。


 


3点出头,楚云秀穿着赵禹哲的新鞋,被他送上了出租车。


 


后来楚云秀回到俱乐部,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断跟的高跟鞋被落在了赵禹哲家,可惜了一会儿就抛在脑后了。只是,几天后,她收到从n市快递来的修好的高跟鞋,觉得有点开心。


 


 


第十三赛季,烟雨在和呼啸一战后,没能进入季后赛,而烟雨的队长楚云秀在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,她本人却并没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。而呼啸此时的副队长赵禹哲,在烟雨的发布会结束之后,匆匆跟队长说了几句之后,从后门溜出体育馆。


 


这时的n市下着小雪,楚云秀把脑袋往围巾里缩了缩,哈了口气,看到眼前有人匆匆向她跑来,站定在她面前。他喘着气,细细的汗珠蒙在额头。楚云秀发现他个子比以前高了不少,她得仰头看他了。
 


END


 



评论(1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

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