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草稿箱翻出来的,几年前写的东西

原著cp有,坚学出没,其他和原著设定一样。

【盗墓X凶宅X有鬼】惊天地,泣鬼神


*************

出奇的安静,除了脚步和喘息声没有任何声响。

寂静得令人毛骨悚然。

前面是无尽的走廊,长,长,长,看不到头。

“停!先别跑了。“吴邪喘着气叫到,声音在死寂的楼道中格外响亮。

六人停下,都是气喘吁吁,回头望着跑过的路程,也是看不到头的漆黑一片。

“是鬼打墙。”张起灵皱了皱眉。

“哦哦!鬼打墙!这我知道!谁有犀牛角?“

“何同学,都什么时候了正经点!你当看鬼吹灯啊。”

“坚哥,你不是天师嘛,随便使几个招,能出去就行!”

“安静点。"殷坚对着幽暗的走廊吸了口烟,低声念着口诀打着手令,“临、兵、斗、者、皆、阵、列、在、前……破!”

没反应,依旧是寂静。

“没用的,这些鬼既然是学校养着的,就没那么简单。”秦一恒盯着走廊。

“那怎么办?我们就在这儿等死?”江烁紧张地看着秦一恒。

“分两路吧。一路待在这儿原地不动。”秦一恒手一指前方的走廊,“一路继续往前走。”

“这种时候还是别分两路了。”吴邪放下身上的包,手背抹了把汗,“东西放在这儿,我们继续走。如果再碰上,那么就是鬼打墙,碰不上,还指不定是什么劳什子的玩意儿。”

众人点点头,表示同意,继续向着不见头的走廊深处走去。

**************

“顺子!这局我赢定了!”

张起灵默默地把小二炸弹放在桌上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真你还太天真了,还想赢小哥,凭你这手气早出生五百年都没用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又被打脸了,吴邪我给你点蜡。”

“胖子你全靠小哥赢的,嘚瑟个屁!何同学!我们是队友诶!说好的队友情室友爱呢!!”

这是江烁初到404寝室看到的情景,四个人围着张小桌子在打双扣。

“诶诶同学你新来的吧!”有着404寝交际花之称的何弼学注意到刚刚推门而入的江烁,热情地冲他打招呼。

“啊,是的。你们好,我叫江烁。各位怎么称呼?”

“嘿嘿,你好你好。我是何弼学。那个白条最多的叫吴邪,管理系的。”

“何同学你先把你头上的撕干净再说话!”

“那边那个胖子叫王胖子,没错就是本名!”

“有没有被胖爷我狂霸炫酷吊炸天的名字帅到了,我xx系。”王胖子咧着一口大白牙一笑。



何弼学又手一指道:“那边那个长得最帅的闷骚小哥叫张起灵。不过胖子和张小哥不是我们寝室的,这就我和吴邪加上你三人。”

江烁点点头,抬眼望向张起灵,冲他笑笑。张起灵不动声色瞥了他一眼。一瞬间的冷场。

“额……他人就这样,你别介意啊。”吴邪站起身,拍拍江烁的肩。

“走走走,为庆祝组织新成员,撸串去,我请客!”

“啊?什么组织?”


“入了此寝室就是组织的一员,小同志要好好适应新生活,别被室友拉低智商了。”胖子起身,一手勾吴邪一手勾江烁出了门,何弼学和他们并排着走,和着吴邪一起回嘴,张起灵则不紧不慢地跟在他们后面,一帮人浩浩荡荡地出门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

意料之中,他们还是绕回原地。他们没有看到吴邪的包,但看到了他们出发前最开始的地方。

走廊边是一间解剖室,但门是锁着的,用力推也毫无动静。但此时除了打开这间门以外,别无办法。

“让一下。”张起灵开口。

其他人让到在一边,张起灵抬脚一踹,只听见清脆的“咔擦”木材断裂声,门开了一条缝


******************

“你们听说过404寝室灵异事件吗?”

烧烤摊上吵吵嚷嚷的,吴邪,江烁,何弼学,王胖子和张起灵六人围坐在一张桌子上。何弼学叼着一根羊肉串阴测测的说道。

众人摇摇头。

X大作为医科大学,那些怪事诡话一向很多。江烁虽刚来学校,但也是听说不少。不过,404寝室这数字虽不吉利,但的确没有什么出名的事。

“我也是刚坚哥说起我们宿舍最近有点问题,去查了才知道。”何弼学咬下那串羊肉串的最后一口。

“坚哥就是xx系X大史上最年轻的副教授,海归博士,殷坚,殷老师。何同学他导师。”王胖子解释道。

何弼学咽下嘴里的东西,准备往下说:“那你们听说过408寝室的事儿吗?“

”那个说是30年前有人在那自杀的?“江烁答道。

”没错,但其实不是自杀。当时住在408寝室的三个人,是在一个星期同时消失。”

“一个星期?那算同时?”江烁质疑。

“恩,的确是一星期。在发现他们消失后,警方去查他们寝室,寝室里痕迹是他们在一星期前就离开了,例如烂得发黑的方便面,桌面也积了尘之类的,但他们的同学都有表示,在这一星期内看见过他们。”

“说不定只是没住宿舍呢?”胖子插话。

“没必要吧,除非特别急,或者是在躲什么。那之后呢?找到了吗?”吴邪示意何弼学继续说下去。

“没有,没找着尸骨,也没再见到过活人。后来,听说是懂行的人来看过,这宿舍被封了五年。”

“嗯,剧情不错,但这关我们什么事?”吴邪继续不紧不慢地吃着烧烤。

“五年后,宿舍翻新重建,而我们这间正好在原来408寝室的位置上。”

江烁手一抖,一块肉掉在了桌上。

“诶诶,你别编故事吓唬新同学了啊。”胖子打断他。

“我去查过了,当时302寝室的那一届,都没有三个人毕业的记录。”
















 

评论(1)
热度(9)
© | Powered by LOFTER

懒。